close

有感近日多爭議

無論圈內或圈外的新聞都不算少,僅以文字表達看法。


遺憾

我想在這圈內的姊妹多少都有些

為何自己不是真正的女生

從 男生<--->中性<--->女生

無論右到左 抑或 左到右 都猶如逆流而上

相對原生性別的特徵,要付等比代價才能得到等差的步伐


No News is good News

我們都知道  新聞其實很多都是帶有 新奇性、爭議性、負面性的

近年來的新聞 多使人們還沒平復上一則的情緒時,又緊接下一則

因為 人多 好聞獵新,舊聞將成為冰山一角被順勢埋葬

但在新聞中所發生的人事物,對周遭、自己產生影響


一件爭議事件會成為圈內譁然,但明顯的對大環境還只是九牛一毛

對許多無關緊要的人可能是 鄉民個幾句、各打五十大板、斥之以鼻

或隔岸觀虎鬥


但我想也非全然壞事,從正反面的意見都可看到癥結點與可累積持續努力的方向

也非用個折衷主義安撫別人的異樣眼光

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

望自己  有朝一日若在媒體下能看到的是背後的努力,而非一日的荒謬


Cd ? TS ? 
Why so serious

~ LGBT 不分家 ~

這是多年前在PTT上看到 彩虹活動前 拉版 GAY版 Bi版 以及TRANS版的標語

很溫暖的標語 而 又帶點好奇心的點進去各區看看

至今還是不懂,連本身切身的TRANS版也還是不懂

只知道的是,我們都是少數,是某種程度的弱勢族群


幾年後,我明白了,我應該算是個CD吧?

又幾年,看了許多特例,卻又迷惑了,其實我心理層面又偏____? 

因為比起那個CD 我應該比較女? 那個TS心態也沒多_____嘛

比起____我又有____念頭


現在,我似乎豁達了一些,反正就是跟身邊的男生追求的外觀可能有點不同

就是那種有點逆向行駛的感覺


Don't always tag me (us)

進聊天室、進論壇、上FB,我們都在找尋另外一個自己、找尋那個接受自己的夥伴

每當看到先進、同儕以及後起之秀一個接著一個

分享賞心悅目的照片、各種資訊好康、經驗談,多到琳瑯滿目

我很欣慰地對自己說:我不是獨自在奮鬥


但有正面也有負面

在此,我要不客氣的說,姊妹的負面新聞事實上是比較多的

這方面可能也得稍微譴責一下媒體,因為負面爆點往往比正面來的大

說個笑話老是比素人奮鬥史來的有吸引力,導向媒體取材方向


而叫我不能理解的是,有看到言論,把一個人的行為歸咎到另一個族群那邊

E.X.

因:早期原住民愛喝酒               果:你是原住民應該很會喝吧

果:某26旅遊團不依號誌過馬路  因:426都是粗俗野蠻

OR 

因:平時穿男裝偶而穿女裝   果:其人心態還是男人

果:姊妹鬧SEX新聞             因:大概因為他是情慾CD吧 (P.S. TS很多也是有在賣的)


若太多認知偏誤,會產生對某人、某事、某物的偏見

事實上,只要是少數人的行為尤其是負面的,會使的整個族群蒙上不白之冤

因為,局外人只知道你原住民,不知道你是哪一族的;亦或他人只明白你是男扮女

所以少數族群若有標新立異的特質被爆出,新聞就像廣告一般,使人不由衷的將這特質加在身上。

其次,同屬一個廣義的族群,把禍事TAG給某族群或某人,其實並不能洗刷自己;

大乘渡人小乘渡己,把持原則以不妨礙他人為原則的,

實則上要做到渡己、做自己已實屬不易


To be free not for free


Be A Free Man,是我一直來自己追求的目標

做一個行動、思想上的自由人,多令人稱羨


乘載著儒釋道文化、夾在大二元以及小二元勢力的時代

我們又怎能脫離大時代、環境、家庭的禁錮


網路資訊發達、通訊軟體蓬勃,我們受的資訊遠大於給

教授曾說:以往找資料都得東征西討才能找到要的比起現在(OS 他又再說古)

現在又想想,的確

以往是自己找要的資料,現在是不要的一直來

在找到自己需要的資訊時,已經先看了十篇廣告、三則新聞、數件網拍衣物

還不免留下一則言和網友起鬨

原本要花一上午做一個papper,做到了凌晨,更被網路訊息導向另一思考

還要被朋友念為何老是已讀不回  ; WTF?.....其實每當被念我一直很想說這句:FB看過的每則你都有回嗎?


另一方面

人從一出生就是相當的主觀 像是從台灣看美國 從中國看美國 從美國看美國 就有相當的歧異

相對他人的利益在自己眼中不是那麼的重要,自身損失卻得和他人錙銖必較

這是我在近日新聞所解讀的


有共同利益為朋,共同志趣為友,但無論何人都有自己的共同團體

也為自己追求的以及團體 爭取利益

在學校 為學系 為年級 為班上 為組上 為自己; 為公司 為部門 為業績

而個人價值就顯現於這,在此不是領導說甚麼就跟著做

事事請示、附和成為盲從,會喪失獨立思考的能力

從宏觀角度出發更能踏出穩健的步伐


我想說的是即便他是我的好友,也不必全然認同他的看法

即便是素未謀面的意見相對的人,也認真思考其觀點

不因人而廢言的真正價值在這


至今耿耿於懷的是看到因為公眾議題而互砍好友現象

譬如:支持的政黨 或 服貿 或 圈內的議題

在我的想法,這種人是否到達高位也只是剛愎自用,聽不進建言的人呢!?



Go Beyond Myself

(1983 Beyond樂團 於香港成立 

主唱 黃家駒 所作的許多曲目 讓人永遠懷念)

繽紛色彩閃的美麗 是因為它沒有 分開每種色彩(粵)


為了方便定義,我們需要用名詞定義自己

我是學生、他是老師、你是自由工作者

尤其在填資料和認識新朋友時最會用到


媒體資訊發達,在此許多網路KUSO名詞會出現也迅速流竄

好的 壞的  好聽的 難聽的,通通都有

像是在這行的 比較常聽到的 女裝癖 戀物癖 人妖等

就像我朋友,也曾問過我:你是不是有女裝癖

這我不怪他,因為他沒興趣理解甚麼是CD 甚麼是 TS 甚麼是GID 更遑論SRS是甚麼

他也沒必要把這份關心放在 別人或少數族群的心路歷程上

於是乎

在外,很多人只能隱匿自己;於內,自己人取暖關照

我相信這文化將可能慢慢被接受,但卻不會是主流文化


而無論喜不喜歡,社會上的組合總是上上下下,是由不同的人事物所組成

兼容並蓄在一起

你不喜歡藍天,它還是飄揚在那;不喜歡綠地,但依然還是踩在它上

卻也切勿隨意潑漆,這樣就少了討論以及進步的空間。


夢想需多久的時間 多少血和淚   才能慢慢實現(國)


~腳踏實地就能實現夢想~多麼老學派的說詞,誰聽這套

卻很殘酷的,它確實是如此


一周沒運動,贅肉就可能萌發

沒天天規律,身體狀態馬上浮現狀況

沒著手自己試,怎知哪個風格適合


Go beyond myself代表的是超越自我

每個人追求的都不一樣

最後比的是堅持(感覺被說到爛了?)

應該是說比的是有沒有比自己的上一階段又更好了

勉勵自我能成為後輩們值得學習的對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裝 心情 CD
    全站熱搜

    Crystal 湖言亂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