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以.jpg

圖片擷取自電影片段

何以笙箫默

 

主要角色:                                                    

何以琛:趙默笙丈夫(黃曉明飾)

趙默笙:何以琛太太(楊冪飾)

何以玫:趙默笙青梅竹馬(AngelaBaby飾)

應暉 :INSO公司CEO(佟大為飾)

 

曲目

You are My Sunshine :張靓穎 

何以笙簫默 :黃曉明

:那英

不將就 :李榮浩

 

大意:

在美國待了七年的攝影師趙默笙又再次回到中國工作,再次回到熟悉的環境後,卻發現許多朋友對自己七年前與男友分手的不諒解,而就在回憶過去的過程,突然在超市巧遇到目前已是知名律師的前男友何以琛跟著乾妹何以玫,此次見面再讓兩人觸動了以往的情懷,而在何以琛離開後,趙默笙意外拾獲何以琛的錢包,看著錢包裡仍有著自己七年前的照片後頭寫著My sunshine。

原來當初,是趙默笙在大學時期,看到何以琛一見鍾情,就一直纏著纏著也讓何以琛動了真心答應交往,讓很多一旁的朋友跌破眼鏡。而現階段的何以琛 仍是猶如當初一般雖然邀約不斷,仍如以往一樣的冰山,讓一旁的同事看不下去,但在何以琛心中還是放不下趙默笙。而知道趙默笙的上班及住處之後,何以琛也會藉故去會面,忍不住心中的衝動,上前吻了趙默笙。

走回校園,回想起了過去,種種的回憶,讓兩人在一起、在工作都不能自已。而卻又在趙默笙說出自己已經在美國結過婚後,讓何以琛又陷入悲痛情懷。不久後,何以琛因為病住院,何以玫趕緊找來了趙默笙探望,並向當年因喜歡何以琛對趙默笙惡言的事情道歉,並希望趙默笙能好好的與何以琛走下去。數日後,趙默笙錢去找何以琛,告知其實自己已經離了婚,讓何以琛又再度陷入了糾結。

經過開導,何以琛毅然決然拉著一臉茫然的趙默笙前往登記結婚,讓趙默笙以及事後被告知的同事及友人一頭霧水,都想知道原因。但在何以琛心中最在意的事情是自己小時候時,父母被陷害身亡的事情久久不能釋懷,卻不巧到了大學之時才藉由趙默笙的父親告知自己說女兒要前往美國才得知其身分,這也讓何以琛見到趙默笙之時有時會回憶起當初父親自殺身亡的那刻以及趙默笙不辭而別的痛,而有怪異的行為,也讓趙默笙不解。

而趙默笙,在美國期間日子也相當的苦,因去美國之初,父親也因案自殺,趙默笙因將黑金捐出去只能靠打零工維生並又幫朋友扶養小孩,卻因緣際會結識了當初自己曾資助過五百美金的CEO應暉,生活因此而好轉,並利用假結婚身分繼續撫養孩子,但應暉卻真正的喜歡上趙默笙,而趙默笙因為心中仍牽掛著何以琛,不為錢所動簽了離婚,並最後回國。

藉由應暉而得知趙默笙在美國的一切生活的何以琛,不再猜忌、懷疑,放下過去與趙默笙攜手未來。

心得:

筆者看完後,覺得這又是一段非常有戲的電影,先不論電影方面對照現實生活有多麼的不寫實、荒謬,這部電影彷彿告訴我們要放下心中種下的糾結是多麼的困難,在主角何以琛多次面對趙默笙以及其家人常常會糾結於過去,選擇默不作聲,但內心的情感是異常的糾結,這也常讓女主角非常的不解。家仇、私恨是要多大的奇蹟能去化解筆者不清楚,但更多發生在現實世界上的是只是冤冤相報,依筆者看來這世間最難的事情就是渡己、渡人,放下以及讓別人放下是要多大的寬容才能放下。現實生活中,遇到意見相左、不滿的人事物,比較具攻擊性的行為就是反擊、傷害自己得行為就是傷心、自責或是傷害自己,而能做到不予理會的人已經是非常有修養的行為,另一方面更正面積極的行為是幫助跟自己遇到類似狀況的人,算是善莫大焉。

而就筆者來看,此部電影的第二重點之一在一句經典名句:"如果世界上曾有那個人出現,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這個在愛情裡面說來神奇但也似乎是那麼回事,有些人遇到即使分開了會記著永遠一輩子,即便在何時何地遇到了其他事情,從另一角度看如果雙方都認為對方是對的人那近乎完美,但有一方不認為就可謂是放不下,要放下多麼難有些人有些事得用一輩子。

 

經典台詞: 

1.我花仙子領的是助理的錢,操的是親媽的心 

2.我考慮過了,如果三年後你注定是我的女朋友,我何不提早行使我的權利

3.我不是喝醉了,我是瘋了

4.我們法律系大才子的女朋友是個法盲,我們走出去都很沒有面子的呀

5.以後如果我找不到你的話,你也要站在顯眼的地方等我去找你

6.以後你就會明白,如果世界上曾有那個人出現,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

7.所以你一定記住這個味道,榴槤就是留戀,就算一天我們分開了,你一定會想到我

8.你有沒有碰過一個這樣的人,愛的小心翼翼,愛的你都不敢去碰他,因為你怕一碰他,他就會消失

9.自古以來床頭就是行為藝術,武裝自己才能無往不利

10.它叫做克萊茵瓶,沒有出口也沒有入口,感情的事我不懂,我只知道能到出酒的瓶子才是最好的瓶子,簡單才能快樂

arrow
arrow

    Crystal 湖言亂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