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etu.life/b5/19801/%E6%94%9D%E5%BD%B1%E...

我聽說 通常戰爭過後會帶來和平 ,為什麼看到我的爸爸一直打我媽媽
賣溝阿捏打我媽媽,難道你手不會痛嗎?(絕對不是聽了糾結倫那首歌才來打開場白
自由意識高漲,一戰後婦女群體受到世人重視、勞工階級以及社會下層階級
或是其他非主流階級逐漸受到大眾的關注;因前人的努力,而有了我們的今天的自由、任性以及更多的社會關懷,而不是被路人丟雞蛋。
我們努力的追求普世價值也就是被大家認同,FB上你我的好友關係內也都是存在著某個共同的世界觀;這種普世價值在每個社會圈都不太一樣。
對於美
像是眾所皆知的唐代以及宋代 就不同,南北、高山平地也大相逕庭,故而環肥燕瘦。
就個人觀點,許多價值觀被操縱在上層社會,對於 正義邪惡、是非曲直、好壞、美醜總是被引領著,於是乎不自覺的被牽著走。
而對於這些被認定價值普及的存在人的心中,也是一把嚴明的尺,嘴上不說,但可以從旁人的眼光判定。因此,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大多人就選擇較於安全的路,要好好的念書、不要搞怪練團、不要學蓮花指、不要學人當甚麼偽娘。
在我眼中,其實這跟軍事化教育沒有太大差異,但卻更可怕,因為這是一種深植人心意識。
讀多了、看多了、聽多了,便會堅信不移的認為是正確並去捍衛。
因此,在下以為 是非只在時勢,公道不在人心
甚麼年代吹著甚麼樣的風,轉眼瞬間時節的風在四季都相互倒吹,
東南西北風莊家輪流做,各種事件都將成為時代的印記;
時代觀念的深植人心,在父輩就與自己有相當程度的差異。
當用一個新的概念去衝擊舊有賴以為生且堅信不移的想法就會有衝突。
另一方面,每個世代在萌生新想法的同時乘載著某些傳統,所以每個時代在後輩的意義就在於承先啟後,哪怕是只有一點點的創新,就能幫助大家少走數十年的路。
數載之後,同路人會想起曾經有前輩們在耕耘並努力奮鬥在路上,回歸段落起點,藉由熱戰會掀起隱藏許久病痛亦或鮮為人知的議題;無論是這膏肓之疾或是癬疥之癢,它都困擾著我們許久。
首要之急,我們到底要怎麼醫自身之病以及旁人之疾;而原本議題中的是非似乎也沒那麼的重要了,因為強弱勢力隨時在消長、美醜定義隨時在變、今日之媳就是明日之婆。
在這一路上,很慶幸的是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正如連結裡,趣味的在於天南地北的美不同
我也慶幸交到的朋友有許多缺點可以去嘲諷
更有不同的優點值得去偷採
中橫之所以壯觀,這才值得人們去跋獵
鄉村因幽靜,之所以適合隱居
市區便利,才會有那麼人願意定居
因此中橫之所以是中橫,鄉村因鄉村而鄉村,因為喧鬧所以才會是市區
在這連結圖組中,人人各有美感
而我更喜歡其中的緬甸和古巴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湖言亂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